今年4月面对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上半年又经历了繁重的生产经营任务和日趋严格的安全要求,6月份以来轩煤实业公司产品销售严重下滑,再加上货款回笼缓慢,流动资金不充足,资金极其短缺,造成生产经营极其困难,直接影响该公司的正常生产

面对严峻的生产形势和局面,实业人没有被困难吓倒,他们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定了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决心,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按照“稳中求进增效益、尽责担当干事业”的思路开展工作,提高产品质量,提升生产技术,开拓优质市场,推进现场管理,构建全过程风险防范体系,着力提升创效能力和创收能力,努力向着全年目标任务迈进。

面对这样的形势,从7、8月份开始该公司党政领导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包保制度,各部门副科以上领导干部按照规定不定时参加包保单位的安全活动和班前会,了解和掌握安全、生产、销售等真实情况,强化队伍建设、生产技术、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等工作的责任落实;公司经理层领导不断深入包保单位现场指导工作,盯紧生产作业的各个关键环节,帮助解决安全生产、产品销售等方面出现的难题,根据生产实际提出具体的措施,真正起到了对各项工作的督促作用,带动所有员工爱岗、爱企,上下一条心,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共同努力。

该公司自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包保制度的两个月以来,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积极与有关单位、矿井联系,深入区队、班组及时掌握用户需求信息,主动上门承揽业务。在巩固内部市场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外部市场。在营销策略上,立足用户需求,强化诚信意识,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开拓市场,向产品专业化、质量最优化、结构最佳化、效益最大化目标稳步迈进。同时,不断在党建工作融入安全生产上展现新作为,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认识新形势,树立忧患意识,拓展改革视野,坚定发展步伐,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培训”、“技术比武”和“小改小革”等活动,激发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参与安全生产、技术革新、挖潜增效的积极性,主动承担责任,分担传递压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延伸“走动式管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群团部门作用,深入一线服务安全生产,走入职工掌握思想动态,不断提高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融合力度,为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提供强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该公司领导干部不断深入包保单位,真正参与到基层单位的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实际工作当中,并按照验收标准,严把产品原料进厂关、生产加工关和验收出厂关,真正从源头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流入矿井,为井下安全提供保证。努力克服诸多不利因素,想方设法挖潜增效,多方协调,积极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完成了各矿生产所需的锚杆、支架、风筒等矿用产品生产任务;完成了单体液压支柱、电机、开关等矿用设备的维修工作,保障了各矿安全生产工作的进展(马建伟)